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贾春旺: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7:1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罗华、孙娟、王一三报道: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贾春旺说,批准逮捕、提起公诉、查办职务犯罪、诉讼监督等是检察机关依据宪法和法律实施法律监督所必须履行的重要职责。一年来,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要求,努力开展各项法律监督工作。

  依法履行批准逮捕和提起公诉职责,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764776人,代表国家提起公诉819216人。

  依法履行查办职务犯罪的职责,加强预防工作,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查办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有效终止国家工作人员滥用权力、执法犯法的必要手段。各级检察机关坚持把这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全年共立案侦察各类职务犯罪案件39562件43490人,代表国家提起公诉22761件26124人。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3亿多元。

  依法履行诉讼监督职责,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统一。加强刑事诉讼监督。加强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监督。集中清理纠正超期羁押。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