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公布2月传染病疫情及中毒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6: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 记者孙秀艳报道:卫生部今天公布了2004年2月我国传染病疫情及中毒情况公报。

  2004年2月1日零时至2月29日24时,27种法定报告传染病共报告病例数207555例,死亡报告总数为234例。除鼠疫、霍乱、脊髓灰质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无病例报告外,其余病种均有报告。

  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乙型肝炎、肺结核、淋病、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未分型病毒性肝炎,占发病总数的86.65%;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肺结核、乙型肝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新生儿破伤风,占死亡总数的83.33%;病死率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狂犬病、新生儿破伤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艾滋病、百日咳。

  2004年2月卫生部共收到重大食物中毒21起,448人中毒,14人死亡。其中,家庭食物中毒9起,40人中毒,9人死亡;集体食堂食物中毒10起,403人中毒,3人死亡;其它场所发生食物中毒2起,5人中毒,2人死亡。学校发生的食物中毒9起,399人中毒,1人死亡。

  从发病场所情况看,家庭食物中毒的发生起数、死亡人数都处于首位,因此家庭食物中毒预防仍是今后工作的重点;学校食物中毒仍然是中毒人数最多的场所,提高学校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仍然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同期,卫生部共收到重大职业中毒事故报告3起,涉及人数14人,死亡6人。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11日 第二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