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经济实现“开门红” 前两个月工业增加值增长20.3%,进出口总额增长11.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7:2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晴)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主持召开我市今年1-2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研究、分析今年前两个月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细化、落实市人大三届六次会议决议和李鸿忠市长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各项经济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2月,我市经济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实现了“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继续承接去年的快速增长态势:工业增加值增长20.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4.8%,进出口总额增长11.4%,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30%,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3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6%。全市整体经济情况向好,但经济运行中也存在部分农产品和原材料价格上升较快、电力供应偏紧等问题。许宗衡要求有关部门对这些问题要密切关注,积极研究相应的对策。

  关于下阶段的经济工作,许宗衡强调,总体上看,今年我市经济面临的外部环境比较好。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扩大固定资产投资,优化投资结构。要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步伐,积极扩大投资项目储备库。要确保今年我市为落实新发展观安排的各项目资金的及时到位和建设进度。要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控制部分行业和领域投资过热的有关政策。二是要优化出口结构,确保外贸出口的稳定增长。要根据我市产业结构调整趋势和发达国家产业转移特点,创新招商方式,扩大引资规模。三是要完善消费政策,积极培育消费热点,努力扩大社会消费。四是要抓紧启动新一轮水电供应、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经济增长的供给条件。五是要尽快研究、出台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的各项鼓励、扶持政策,加快发展第三产业。要抓住CEPA机遇,全面加强与香港在旅游、服务业等方面的合作。

  许宗衡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要深入一线,认真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发展计划、经贸、外经贸、统计、财政以及市国税局、深圳海关、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记者王晓晴 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