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用电话亭有机玻璃被盗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孙晖通讯员袁天亮梁春波)“1月2日,永丰路公用电话亭有机玻璃缺损50块,价值3200元;1月5日,解放北路公用电话亭缺6块玻璃,价值384元……”这是负责宁波市老三区所有公用电话亭维修的新盛保洁公司的记录,足有四张纸,上面的数字让人触目惊心。

  整条马路的电话亭玻璃一夜间被偷光

  “去年是偷窨井盖热,没想到今年流行起偷有机玻璃。”新盛公司的忻经理无奈地向记者开起了“苦玩笑”。据他介绍,一个公用电话亭有10块有机玻璃,镶在铝合金框里。窃贼行窃时无需特殊作案工具,只要用脚踢几下,玻璃就会整块掉出来。由于作案方便,永丰路上12个电话亭的120块有机玻璃,曾在一夜之间被人盗个精光。今年短短3个多月内,老三区电话亭已有500多块有机玻璃及台板被偷。

  通常,像公园等偏僻处的电话亭玻璃几乎全部成了“脚下冤魂”,而人多热闹处由于不方便下手,往往留下个“半尸”。据新盛保洁公司粗略统计,海曙区永丰路、中山路、灵桥路、解放路,江东区百丈东路、中兴路、姚隘路,江北区人民路、环城北路等马路的电话亭是遭窃的“重灾区”。

  西门派出所民警曾于2月14日凌晨,在中山西路抓获过一名正在盗窃电话亭玻璃的陈某。据他交代,两个多月里海曙区内几乎每个电话亭的玻璃他都偷过。陈某透露,有个以安徽人为主的团伙专门在偷电话亭有机玻璃。

  赃物被当破烂贱卖

  据悉,窃贼将偷得的赃物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出售,有机玻璃每块15元-20元,台板每块才5元左右。而记者从保洁公司了解到,电话亭有机玻璃的成本价每块要120元,台板也要80元一块。为此,保洁公司已损失了6万多元。

  维修力不从心

  忻经理表示,电话亭被破坏后,原本应该在两天内修好。但由于这段时间内被偷的电话亭太多,公司负责本市老三区维修的人只有4个,根本就忙不过来。“我们修的速度还跟不上偷的速度。”

  为了减少偷窃,春节过后,保洁公司专门招人夜间巡逻。但由于人手不够,仍无法阻止偷窃事件的发生。

  呼吁市民积极举报

  江东警方曾在潜龙二村一位王老伯的举报下,抓获了一名电话亭玻璃盗窃者。但要杜绝此类现象,仅靠警方的力量还不够。有关单位希望市民共同关注这个问题,发现窃贼踊跃向警方举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