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极》开机在即峥嵘初现 外景地完全解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35 中国新闻网
  陈凯歌导演的历史巨片《无极》3月15日即将在北京开机。目前,有关影片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记者这几天在剧组大本营北京电影制片厂院内看到,大批影片所使用的道具和服装正陆续从承制工厂运到北京,主要演员的定妆工作也进入到了最后阶段。与此同时,有关这一爱情史诗巨片的蛛丝马迹也开始显现出来。

  前天晚上,记者遇到了演员刘烨第二次来到剧组定妆,并和陈凯歌导演深入交流了剧本和角色。3月15日剧组正式开机后,首先拍摄的就是他所扮演的鬼狼和谢霆锋扮演的无欢的对手戏。晚上,记者还见到了从镇江戏剧服装厂运来的戏装和道具,四十多个纸箱装了整整一辆大吨位邮政运输车。从当场拆箱验收的几箱服装和道具看,制作都非常精美。其中一件主要角色使用的黑色羽毛盔甲,鳞甲由一片片的大鸾羽毛连缀而成,式样由东方传统盔甲脱胎而来,又别有远古神秘意味,非常之抢眼夺目。

  魔幻王宫、土林、胶林、圣湖、草甸———《无极》外景地完全解密

  除了豪华的明星阵容、顶级幕后制作班底、扑朔迷离的剧情,《无极》的另一大吸引人之处就是该片浩大的外景。据了解,这次《无极》的外景地主要有浙江横店、云南元谋、香格里拉三处,三处景点各有不同的主色调。其中横店修建了一座魔幻王宫,是影片故事的主要展开地点,主色调为红色;元谋的主要景点是该地独具特色的土林和胶林,主色调为黄色;香格里拉的景点则主要集中在碧沽天池周围,主色调为白色。

  元谋:瑰丽奇幻的土林

  元谋是人类远祖中国元谋人的故乡,具有浓重的西南神秘古国色彩;而《无极》讲述的是3000年前的中古爱情故事,意境神秘,把外景拍摄地安排在这里可谓恰如其分。

  元谋土林是该县所特有的自然景观,它由水土流失形成,原理类似于云南石林,全国其他地方见所未见,以前也几乎没有在其他影视作品中出现过。据记者了解,元旦前后,陈凯歌曾先后来到元谋实地勘景,他先后去了位于该县物茂乡的虎跳滩土林和位于新华乡的另一处土林考察,这两处土林一处规模浩大,一处造型奇特,将作为片中主要外景地;他还同时敲定了另一处橡胶林作为拍摄地点之一。该县有关负责人介绍,陈凯歌到元谋后对这两处土林赞不绝口,连称“造化神奇”、“鬼斧神工”,届时陈红、谢霆锋、张东健都会有大量戏份在这里拍摄。

  横店:压抑的魔幻王宫

  当年陈凯歌为拍《荆轲刺秦王》曾在横店搭建了一座雄伟的秦王宫。这次为拍《无极》,陈凯歌又对秦王宫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在原来宫殿之外的场地上,重新搭建了三道城门,形成了大约500平方米的一个城中小城。据有关媒体报道,这座魔幻王宫虽然体量不大,但由于城墙很高,城门很小,对比特别强烈,加上王宫的颜色以红、白、金为主,辅以中国远古时代的纹饰,风格非常卡通,人在宫殿中的感觉则非常压抑。这似乎预示着张柏芝所扮演的倾城公主的悲剧爱情。从之前拍摄的有关图片可以看出,设计者在城内左右两侧各竖起了四根方形长柱,柱子腰部还用古香古色的花纹装饰,城门之上的楼阁四角则分别安装了神鸟造型作为装饰。据说,这些造型都是设计师查阅参考了古书中记载的资料,稍加修改移植到此的。

  香格里拉:虚无的圣境

  香格里拉这次是《无极》拍摄的重中之重,全剧有30-40%的镜头会在这里拍摄,陈红、张东健、刘烨、真田广之、张柏芝、谢霆锋等人都有戏份。前期陈凯歌来这里选景时也相当满意,表示这些景点完全符合剧情的要求。由于在香格里拉的戏大部分都是飘逸的动作戏,是全片拍的精华之所在,因此剧组方面特地为演员们准备了足够的老大替身。据悉,仅刘烨、谢霆锋等人就分别有3个替身,有的专门负责文戏,有的专门负责跑动,有的专门负责打斗。

  据了解,《无极》在香格里拉的主要景点共有四处:千湖山、碧沽天池、松赞林寺和硕都湖,这些景点都分布在迪庆境内,距离著名的梅林雪山有180公里远。其中千湖山是连成一片的高山湖泊,远处雪山隐约,近处原始森林和草甸延绵;松赞林寺则是整个东部藏区最大的喇嘛庙之一,为尊重民族感情,剧组将不到寺庙内部拍摄,而只取外景,用于后期制作;除了这些外景地,剧组还将斥巨资在碧沽天池修建一座建筑用于拍摄内景,目前美工人员尚未到位。当地人士告诉记者,5月底6月初,剧组完成在元谋的拍摄后就会转场过来,预计在香格里拉将拍摄1个月左右。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彬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