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向海地遣兵千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5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9日电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佩斯9日说,美国已经向海地派遣了1600多名士兵,驻海地的多国部队在当地执行任务进展顺利。

  佩斯在国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美军士兵大部分来自海军陆战队,另有一些来自陆军特种部队、海军和空军。在海地周边海域和港口执行任务的海岸警卫队不包括在内。

  他说,美国认为派往海地的美军人数应该在1500至2000人之间。法国、加拿大和智利等3个国家共派遣了约700名士兵,而且人数还在增加。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正在为向海地派遣后续部队做准备,这将是一支经联合国授权、由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希望能在90天内进驻海地。这支部队的规模将在联合国专家组前往海地评估当地的安全局势之后决定。首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是2月29日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的。新华社供本报专电对加拿大进行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日说,动乱后的海地要想完成重建工作,可能需要10年甚至更长时间。

  安南是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海地需要国际社会帮助重建,但国际社会应吸取10年前援助海地的教训,采取新的措施,包括与海地人加强合作,合理地使用资金等方面。当年,美军帮助阿里斯蒂德重新上台执政,国际社会也对海地伸出援助之手。但这些援助未能有效帮助海地走出困境。

  安南说,他相信国际社会能够在重建海地问题上取得进展,但需要时间,可能是10年甚至更长,大家必须有耐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