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呼唤人文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5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日益发展的长沙在人文关怀方面已有了很大的改善,在公交停靠点设置长凳,地下通道设置了残障人员专用道等。但是在很多方面,有很多的规定和设备不够人性化。

  最明显的在长沙的无人售票车上,一进门,首先是很高的台阶,扛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好不容易上去又踉踉跄跄地挤过很窄的过道,而且很多车箱内只有二十多个座位,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载的人数是五六十个乃至七八十个,设计者可能是考虑乘客蜂拥而上,而偷交漏交车费。无人售票车的报站器配备得也很不到位。另一个是在雨雪天,乘客的伞没有地方放,自己拿着不方便,而且也容易甩到其他人身上。公共汽车要坐得很舒服那还是个很高的目标。

  候车亭还很不完善,如果有电子地图能显示乘客所在位置以及可以搭乘到目的地的多条公交线路,能供乘客选择最优的路线,那样就不再“问路难”了。候车亭旁边一个电话亭也没有,也没有手机加油站,IC卡充值还得到一个固定的地方去办,遇到“请充值!”一时还不知如何是好。兑换零钱也常常是一个很麻烦的事。火车站是长沙对外的窗口,一出站,也没有一个长沙地图。往哪走,到哪个车站搭车?售票厅买票也很困难,常常是排长队等候,有时眼看就快轮到自己了,售票窗却下班了,整个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也就那么三四台而且还不是24小时服务。

  其次,公用电话亭太少,长沙的流动人口增多,他们是公用电话的主要使用者,而打一个电话,要找很久才好不容易有一个。

  很多人逛超市都有过这样的感受:逛得太累了,想休息一下,可是这么大的商场,连个歇脚的地方都没有,要休息也只能去旁边的“小肯”、“小麦”去。

  目前,一些医院已实行就诊与检查预约制度。如果说医院能为病友建立个人健康电子档案,病友到医院就诊时,医生就可以直接由电脑系统中调出个人健康档案及以往病史,便于查询记录及更新。不管对病者还是医生都很方便。病友们常呼“医生的字太难认了!”为什么写病历不能像超市打售货单那样,让人一目了然呢?记者张志强实习生 刘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