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一妇女称当了20年地下情人 要讨青春补偿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可寒 唐毓克

  已过不惑之年的覃芝(化名)在20年前春节的一次亲戚家聚会中与韦庆(化名)一见钟情,彼此深深相恋的这对青年男女便时常在村边山坳的荒野上演绎激情。然而,激情之后带给覃芝的是无奈的伤痛和思念,在这个负心男人华而不实的承诺下,覃芝一等就是20年,致使她几乎走向崩溃的边缘。

  无奈诉苦长信寄记者

  覃芝家住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六甲镇,年已43岁的她至今仍深居闺中,看着同龄人及弟妹的子女都长大成人,她才领悟青春不再,岁月无情。于是便给《八桂都市报》记者写了一封长达20页的自诉信,在信中倾诉了自己20年来的感情被骗的遭遇。

  读罢覃芝的信,记者的心里沉甸甸的。2月26日记者前往六甲镇采访了这位人到中年的妇女。

  爱恋激情燃烧的岁月

  1983年春节是覃芝难忘的日子。过年的时候,来隔壁姑姑家拜年的亲戚中有一个大男孩对她很在意,时常找借口和她聊天。通过交谈覃芝了解这个男孩叫韦庆,刚到上游的电厂工作;而韦庆也知道女孩叫覃芝,是村子里公认的一枝花,高中毕业后在家务农。后来的日子是韦庆每天下班后以“亲戚”为由来到村里与她约会,当然这一切都在秘密中进行。

  “他经常在晚上邀请我出去,几次约会之后便对他有了牵挂。”覃芝说每到周末韦庆就让她跟家里人说以放牛或打柴拾草的理由去野外和他约会,于是远离村子约1公里的山坳里就是他们约会的地点。半年过去后他们感情迅速升温,韦庆曾对天发誓永远爱她,火辣辣的爱情誓言让她陶醉,于是,在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在山坳的草坪上她把女人最珍贵的东西给了这位心爱的男人。

  激情还在演绎,有一天覃芝出现妊娠反应,她既高兴又害怕。高兴是因为两个相爱的人有了爱的结晶;害怕是她和韦庆还没有办结婚登记手续,不但败坏了门风而且还被村里人笑话。

  情殇带着身孕另嫁郎

  又是一个晚上,在荒野山坳里覃芝把怀孕的事告诉韦庆后,韦庆没有喜形于色,而是责怪覃芝不注意,覃芝觉得冤枉大哭起来。然而,覃芝的泪水未能唤起韦庆的怜惜,沉默了很久的韦庆把覃芝搁置在野外一句话不说回了单位。

  “约一个星期后韦庆约我见面,他说他父母不同意他与我结婚。”覃芝说韦庆劝她把孩子做掉。由于覃芝不同意韦庆的观点,当晚约会不欢而散。

  覃芝坚决把孩子留下,韦庆故意避而不见覃芝。随着胎儿日益长大,覃芝焦急起来,但韦庆始终不露面。这时又有媒人把她介绍到金城江,她曾企图回绝;然而,父母的敦促她不能违背,于是,她免强答应了媒人。

  “我不能在家生孩子,但怀上孩子又不能告诉父母亲,韦庆又绝情绝义,嫁人是惟一的选择。”覃芝叙说着不禁流下伤心的泪水。

  于是,覃芝便懵懵懂懂跟着媒人去了男方家相亲。在路上覃芝把其怀孕的事告诉媒人,并希望媒人把实情告诉男方和他的父母。然而,男方两位老人知道情况后不但不讨厌覃芝,而且还安慰她说“不管怀的是谁的孩子他们都要”,就这样覃芝怀着情人的“种子”嫁给了另一个未曾谋面的郎君。

  煎熬丈夫不爱受冷落

  在丈夫家里,公公婆婆对覃芝怜爱有加,但丈夫则对她置之不理。这时韦庆的影子占据了她整个身心,她想离开丈夫。

  “自从嫁到他家,他没有一个晚上在家睡觉。”覃芝说有一次她帮丈夫洗衣服,从其口袋翻出很多发票,这时他才知道他到旅社过夜。

  覃芝告诉记者,在家里即使见到丈夫,也是对她冷言冷语,并叫她滚出去,有一次差点对她大打出手,“也许是他看我挺着大肚子,发火之后就气冲冲出门去。”覃芝说她知道丈夫无法抹去笼罩在其心中的阴影,因此在这个家生活已经没有意义了。

  不久,覃芝生了一个胖乎乎的儿子,让公公婆婆笑得合不拢嘴,但她与丈夫的关系越走越远。

  出走重温旧情梦难圆

  孩子出生半年后覃芝只身出走回到娘家。覃芝后来了解到,在嫁到金城江的同时韦庆同时与另一个女人也结了婚。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说爱我却抛弃我。”覃芝痛哭着说她不甘心,一定要找到韦庆问个明白。于是她给韦庆写了一封信,信的最后提醒:“韦庆,我希望你能明白地告诉我事情的缘由。我不想破坏你的家庭,老地方见。”

  她说当时见面的时候,韦庆半跪在草坪上紧紧握住她的手连声说对不起,而且还泪流满面。韦庆告诉覃芝他其实是被父母逼得没有办法才结婚,否则其父母就死在他的面前,他也只能违背意愿完婚。

  覃芝告诉记者,重温旧梦后韦庆说“既然事情已经过去,让我们重新再来;我们先做秘密夫妻,以后我会娶你安排你的生活”。

  覃芝说那时候几乎是每星期有一个晚上在村头的山坳草坪上过夜。

  为讨覃芝欢心韦庆每次来约会时总带上一些饼干、馒头之类;冬天还带上大衣和坐垫,每年过年也买一些布料给覃芝做衣裳。

  “我深深爱着他,也相信他是我的唯一。”覃芝诉说时泪如泉涌。在韦庆的甜言蜜语下她付出了20年的等待。

  岁月不断轮回,为了等到一个结果,覃芝经历人生痛苦的煎熬。她为了韦庆多次堕胎,一次又一次回绝了上门说媒的人。

  呐喊还我二十年青春

  面对记者覃芝泣不成声,她觉得自己人生彻底地失败了。她说韦庆为了达到目的,百般阻拦她再嫁人。

  这两年来覃芝无法约到韦庆,写信也不见他回复,覃芝彻底失望了,快要崩溃的她不禁呐喊:20年的地下情人我受够了!于是,2003年6月15日,覃芝跑到电厂终于等到刚下班的韦庆,她质问韦庆为什么这样做,两人当着众人的面吵起来。覃芝失控,竭斯底里又抓又骂又咬。韦庆自觉理亏没有还手,但身上的衣服被覃芝抓破,经过电厂工友的极力劝阻才把覃芝拉开。

  爱情梦难圆,覃芝曾有自杀的念头,经过其家人和朋友的劝慰她放弃了轻生。

  她告诉记者她将为自己逝去的青春讨回公道,将通过法律途径追讨20年的青春补偿费。(来源:八桂都市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