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入境检查不讲情面 盟国公民感觉“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的一些盟国对于其公民在访问美国时受到的不公平待遇表示愤怒,尤其是那些支持了伊拉克战争的东欧国家尤其对其公民在进入美国时必须留下指纹并拍照感到难以接受。例如,曾经参加了伊战的波兰士兵在进入美国时也必须拍照和按指纹,这让他们觉得自己是罪犯一样。就连美国国内一些人士也表示,难道就没有其他更好的方式来对待盟国的民众吗?

  对于上述抱怨,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官员表示,决定哪些国家的公民在进入美国时必须接受更严格的检查,这并非以这些国家与美国是否是盟国关系为依据。这些官员称,虽然上述又留指纹又拍照的检查系统也有一些弊端,但基本上还是比较成功的。

  据称,上述检查系统已经对180万人进行了筛选,而且将150多名可疑人员选了出来。这些可疑人员当中包括毒品贩子和强奸犯等,有关官员表示,如果不是上述系统,这些嫌犯可能就进入了美国国境。

  根据上述系统,除了来自加拿大、墨西哥以及25个其他免检的国家的公众,其他国家的公民均必须留下指纹和进行拍照。值得一提的是,访问波兰的美国公民可以自由出入,而进入美国时波兰民众必须先申请签证还要缴纳100美元费用。有关人士表示,上述政策使得美国的一些盟国感到很受伤。(天石/苗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