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村村大学生计划”首批学生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26 华声报

  华声报讯:3月9日,黑龙江省“村村大学生计划”的首批2560名大学生在省内10所高校同时开学。据新华社报道,这些通过选拔、考试方式入学的农民,经过2年的系统学习后将成为“留得住,用得上”的农村致富带头人。

  调查显示,黑龙江省9400多个行政村中目前几乎没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生扎根创业。人才匮乏严重制约了农村经济的发展,由此导致全省村级受过高等教育的生产技术人才寥寥无几,与建设小康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相去甚远,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成为广大农村最迫切的要求。

  “村村大学生计划”是黑龙江省“十项利民行动”之一。根据这项计划,从2004年起由黑龙江省政府、教育厅和高校共同出资为全省每村培养一名大学生。每个学生每年学费约为6000元,5年全省将累计投资1.2亿元。

  “村村大学生计划”列入全省统一招生计划,单考单招,培养任务由东北农业大学、八一农垦大学等10所农科高校承担。各高校按照农村的实际需求制定培养方案,突出教授实用技术,主要设置农村经济建设发展中急需的种植、养殖、农机、农畜产品加工等技术类专业。农民入学时,与所在县(区)人民政府签订回村协议,实行“村来村去”,学成后回乡效力。

  “村村大学生计划”赢得了黑龙江省各级政府和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许多地方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当地农民积极报考,部分县市(区)还准备把毕业后的学生作为后备干部进行管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