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腐败指数达7.26 中国反腐重点领域直指金融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官方新华社来自出席“两会”的中纪委官员的消息说,中国当前反腐败工作的重点领域是金融系统。

  消息透露,中央有关部门成立的专门审计调查组今年将进驻各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央领导日前还具体指示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要配合工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特别强调,今后要强化金融监管,维持金融安全运行。

  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谢平等人研究编制的中国首个金融腐败指数显示,2002年至2003年度,中国金融腐败指数为5.42,其中银行业腐败指数为4.17,证券业腐败指数为7.26,指数越接近10表明腐败越严重。

  上个月,中国银行副董事长刘金宝因涉嫌经济犯罪而被解除了职务,目前中国司法机关正在对其进行审查。刘金宝成为中国金融反腐败斗争中最新落马的高官。不久前,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王雪冰被终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没收个人部分财产。法院认定王雪冰在1993年至2001年间受贿款物共计115万余元。

  除了党政和司法系统反腐败部门日益加大查处和执法力度以及深化举报制度外,中国银行业内部也在不断深化改革,建立严格的内部监控制度和风险防范机制,深入追究坏账、呆帐的原因和责任。(记者王建华、李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