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驻科威特使馆“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54 武汉晚报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英国驻科威特大使日前表示,由于政府不断削减使馆的财政开支,使得这个英国驻科威特的外交机构已经“破产”,使馆因此不得不打算暂时关闭三个星期。

  “我们破产了。”英国驻科威特大使克里斯多弗·威尔顿在写给外交部高级官员的一份备忘录里,如是概括了使馆尴尬的处境。虽然备忘录的等级为高度机密,但《每日电讯报》记者安东·拉瓜迪亚还是有幸看到了大使愤怒的抱怨。威尔顿在备忘录中写道,使馆的资金缺口本来就很大,英国政府又不断削减使馆的财政预算,最近突然从科威特使馆的预算中“夺走了”5.4万英镑,迫使使馆必须用剩余的5.12万英镑资金坚持到3月底,而这点钱“连支付科威特雇员的工资都不够”。

  威尔顿告诉英国外交部官员迈克尔·杰伊:“为了最大限度地节省开支,我建议(科威特)使馆本周三,也就是3月10日中午11点30分暂时关闭,一直到4月3日,下一个财政年度到来的时候再重新开放。”威尔顿表示,在此期间,除了处理个别的紧急事务外,英国驻科威特使馆将不会提供发放签证等服务。

  此前,英国在海外的几个使领馆由于担心遭到恐怖袭击而短暂关闭过,但是因为资金紧张而被迫关门的,驻科威特使馆独此一家。

  秘密备忘录的曝光,令英国政府处境尴尬。而且,如果使馆真的被迫关闭,那么将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尤其是在中东和伊拉克局势正处于关键阶段的时刻。为了减少这一事件的负面影响,英国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称:“关闭英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简直是无稽之谈。”

  目前还不清楚这一问题最终如何解决,是威尔顿大使放弃关闭使馆的建议,还是英国外交部增加了对使馆的拨款。

  (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