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0驯马之战 中国国奥既要获胜也要赢得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重庆晚报报道,马来西亚国奥队被看作是中国国奥队所在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马伊之战,尽管马来西亚率先攻入一球,但最终4:1的比分很能说明问题。

  国奥队球员在展望中马之战时都表示,这场球不是能不能拿下的问题,而是能赢几个球的问题。只有多在马队身上拿净胜球,后面的比赛才不会太吃力。实际上,国奥打马来西亚即使不用全力,拿下对手也没有问题。但在输掉首场比赛后,国奥已经顾不上中马之战结束后的中伊之战,因为他们的首要任务不仅是要拿下马队,而且要赢得好看。

  上周,国奥的队会主要集中在中韩之战的总结上,而本周会议的内容则转移到中马之战上来了。沈祥福并没有让队员观看马伊之战的录像,但他在会上要求队员们多思考如何破马来西亚队的密集防守。

  在昨日上午的短会上,多数队员都认为,马队相对个子比较矮小,头球是他们的弱点,所以高球是破密集防守的办法之一。另外,要充分利用两个边路的扯动和交叉,让对方的防守不是一味地密集在中路,这样有利于前锋抢点。于涛表示,一定要把握好定位球的机会,只要能尽早破门,对方的铁桶阵就算破了。队员们的看法得到了沈祥福的认同,他还特别强调,队员在场上要把握好进攻的节奏,不能一味打中路或者边路,边中结合才会收到效果。除了技战术方面,沈祥福也不时找一些队员聊天。尽管是很随意的聊天,但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缓解队员们目前心理上的压力。他尤其对“封闭”一词较为敏感,以至于接受采访时,当一位记者提到国奥队的封闭管理时,他马上说:“我们并没有封闭,队员可以自由在度假村活动。”显然,他不想让队员更加紧张。

  和刚到武汉时的沉闷相比,最近两天队员的精神状态要好了许多。不管是在训练场还是下榻的望海楼,笑声都逐渐多了起来,队员们的求战欲望也显得格外强烈。孙祥说:“武汉球迷这么热情,真的很让我们感动。如果这场球再打不好就说不过去了,一定用一场胜利来回报江城球迷的厚爱。”门将安琦表示,第一场比赛输了,他本以为不会有很多人来看训练,“但没有想到每天都有这么多球迷来支持我们,能不好好踢吗!”(吴德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