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胆墓主生态林里建豪华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1: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白云区太和镇沙亭村凌坑的山坡上,林业局人员昨拆除违章山坟。刘继明摄

  本报讯(记者杨进) 记者在白云区太和镇沙亭村暗访时看到如此荒唐一幕:一墓主因迷信风水,竟花费上万元请人耗时5天偷偷开山辟路,铲除一片3年前大学生义务植下的树林,为了给迁来的骨灰建起一座豪华墓宅。昨日白云区林业部门和当地镇政府接到记者的举报,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制止和拆除,闹剧才得以停止。

  蹊跷车运沙运砖为修墓

  3月8日,记者在白云区太和镇谢家庄采访时发现,在该村九泰路和京珠高速公路交接的地方有一辆运输沙土和水泥的车不走宽阔的公路,直接就拐到附近的一条很少有人走的小道上去,然后顺着这条凹凸不平的小路驶向了一个桥洞,如此蹊跷的运沙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当地一个村民告诉记者,这条小路的尽头不能上高速路,而是拐到了附近的几座山里面,他还向记者透露,这辆车不但运来沙土和水泥,还运过好几次砖块,有人看到这些东西是偷偷用来做坟墓的。

  第二天记者约好了一名村民一起去山里探了个究竟,经过运沙车经过的桥洞后,走到了一个很少有人来的山坳里,眼前的一切让记者惊呆了。

  在山脚,记者看到一片草地上早堆满了砖头和几袋水泥,两名操外地口音的人正顶着烈日搅拌泥沙,旁边是一条弯弯曲曲刚被开辟不久的山路,记者看到路边堆满了被铲掉的树枝,3名建筑工正把拌好的水泥沙土用力往山上挑。为了不暴露身份,记者装着是到山上采药的外地人,向站在山下一名看似“包工头”的人提出想上山看看,对方看到记者穿着像采药的就没有拒绝。

  记者顺着这条被开辟的宽约一米左右的山路往上走,走到200多米远距离的稍平坦的地方,记者看到了一个快要完工,占地约30多平方米的坟墓。这个坟墓分前山和后土,中间还有可以上下的阶梯,坟墓中间有两个坟头,分别埋葬着装有尸骨的瓦罐,周围都用水泥和砖头砌好了,像个小园林,几个建筑工正在进行装修和雕饰。

  记者站在墓地向周围看了一下,这里风景很好,不但三面环山,山上种满了用来绿化的绿树,没有一块秃地,对面就是京珠高速公路。据当地村民介绍,这里栽种的树全是3年前广州一些大学生义务植下的,记者看到在建墓的地方和开好的路边都是砍断的树枝,有的甚至连根铲掉。

  未完工就花去了一万多元

  一位正在忙活的建筑工告诉记者,他们从本月6日开始在这里开山路,挖坟了。当记者问这个墓主是谁时,他们都表示不知道,只知道有人给了他们2000多元。“包工头”说,现在已用了6000多块砖头,两整车沙,10多袋水泥,已经花了1万多元,不过还要两天才能完全建好。当记者还想多了解一点时,“包工头”似乎开始警惕起来,不肯再多说,记者也就装着采药离开了。

  将对墓主严肃处理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把暗访的情况及时通知给了广州市林业局。乱建坟墓的情况立即引起他们的高度重视,在确认记者反映的现场山地属于生态公益林后,市林业局及时把情况转告给白云区林业局,30多分钟后,白云区林业局联合太和镇政府、镇社会事务办等部门出动10多人和车辆急忙赶往现场。

  当记者再次赶到现场的时候,坟墓已被执法人员依法铲除,太和镇林业站温站长告诉记者,花这么多钱在生态公益林里明目张胆地建坟墓,现在还是第一次见,至于谁是墓主,他们将会追查到底,然后给予严肃处理。他告诉记者,以后如果再发生类似案件将会发现一处就查处一处,决不手软。

  当地民政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为实现2005年整个辖区内无坟化的目标,现在已对道路两旁的坟墓进行了迁移或者深埋,对于山头里历史遗留的坟头也会进行相应的处理。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