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场暴力“入侵”香港联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1: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近年来,澎马流浪队在香港甲组联赛中表现不错,但“斗殴事件”将使他们面临处罚。

  本报讯(记者李斌)昨天下午,香港甲组联赛广州香雪制药队和澎马流浪队的比赛在广州黄埔进行,广州香雪制药队以2比1战胜对手。不过和激烈的比赛相比,更吸引人的还是香港足总官员的到场以及他们可能对澎马流浪队所作的处罚。

  双方说法各执一词

  事件要追溯到3月7日,当时澎马流浪队在东莞进行一场香港甲组联赛,对手是东莞南城地产队。当上半时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的时候,双方球员发生斗殴,主裁判不得不鸣哨结束比赛。而在当天晚上,回到香港的澎马流浪队立刻召集当地媒体记者,向他们展示了受伤球员身上的伤痕。记者通过电视画面看到,至少有3名球员前胸和后背上有明显的血印和抓痕。另外,澎马流浪队球员讲述事情发生始末的时候将这一事件定义为“南城地产队球员围殴流浪队球员”。由于当地媒体并没有采访南城地产方面的说法,从而导致事件升级。

  南城地产俱乐部次日也向媒体通报了事件发生的情况。南城地产俱乐部主席岳永荣表示澎马流浪队的说法十分片面。岳永荣说:“我们的两名外援事发时都在后备席上,大部分队员都没参与斗殴。在这一事件中,我们有1名球员头部受重伤,入院缝了3针,另有多名球员肋骨受伤。究竟是谁打谁?不能片面地指责某一方。”

  香港足总将作处罚

  由于这一事件,香港足总总干事林俊英和竞赛总监林诚驹等足总要员昨天下午都前往黄埔监督比赛。在昨天下午的比赛场上,参与上次斗殴事件中的4名流浪队队员都出现在赛场上。比赛场面依然火爆,双方队员之间口角、推搡动作都不少,不过双方还较为克制,未引发冲突。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南城地产俱乐部的总经理覃东始终坐在香港足总官员附近。目前香港足总还未作出处罚,总干事林俊英昨天也不愿对此作太多的评论。据熟悉香港足总的人士透露,比赛录像中所显示的证据对流浪队不利,因为能看出是流浪队球员在场上先动手打人的。香港足总已经决定将纪律小组会议提前两星期,即于本月15日进行,研究如何处理此次事件。如果按照章程处罚,这一事件将导致足总作出最近几年来最重的处罚。

  目前流浪队方面也竭力在解释,并指出是球场安保不利所导致。不过香港足总已经否定了这一说法,他们认为当天的安保很有效地防止了场外各种情况的发生,而场内斗殴事件安保人员却很难干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