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乳业市场击退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1: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郭文姬) 昨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广东奶业协会在广州启动“安全乳品———放心奶工程”,燕塘、风行成首批示范企业。

  广东乳业的有关人士表示,经过2003整年的苦战,广东乳业已经成功击退外地品牌价格攻势,广东奶业强项鲜奶和花色奶的市场份额以30%高速增长,超过外地消毒奶的增长速度。

  广东鲜奶消费增幅30%

  昨日,广东省奶业协会副理事长王丁棉介绍,“放心奶工程”将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中国奶业协会从广东逐渐推向全国乳业。燕塘、风行、荷兰子母奶、香满楼、新鲜小牧童、益力多、晨光、完达山等企业成为首批放心奶工程示范企业。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众多广东品牌济济一堂的同时,许多外来乳业巨头并未出现在该启动仪式及相关展览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外地品牌价格战并未达到打压广东乳业的生存空间的效果,本土企业都得到快速增长。燕塘副董事长总经理黄宣指出,目前,市场出现一个对广东本地企业非常有利的现象,就是巴氏鲜奶的销售增长趋势超过30%。

  另一个现象就是,由于南北口感差异,花式奶(如果味奶和麦香奶)在广东市场受到追捧。根据年终的统计,广州鲜奶消费全年增长达30%,远大于高温消毒奶的20%。

  产品单一成外地奶硬伤

  针对外地品牌在广东市场发展势头减弱,黄宣分析,外地品牌进入广东时,供应的是千篇一律的高温消毒奶。相比之下,本地品牌致力求“鲜”求“变”项目,在广东发展态势显然更好。

  对此,伊利广州分公司行销经理罗文胜表示,鲜奶增长势头是不错,但高温消毒奶的销量仍然是市场主力。“伊利去年只是偶尔跟进一下价格调整,伊利的广州市场已经上升到40%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