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英年:香港经济今年增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1: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唐英年昨日向香港立法会提交上任后首份财政预算案。
  据新华社香港3月10日电(记者罗政、白冰)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10日下午向立法会提交2004/2005年度财政预算案。这是唐英年去年8月出任财政司司长后编制的首份财政预算案,也是第二届香港特区政府的第二份财政预算案。

  去年短短数月扭转市面气氛

  唐英年首先对香港经济作出回顾。他说,去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香港度过非典冲击下的艰难时期,创造了经济迅速反弹的新局面,在短短数月内扭转了市面的气氛。去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实质增长3.3%,比上年的2.3%有明显改善。

  唐英年认为,CEPA的签订,是“市场主导、政府促进”原则的最佳体现,也是发挥“一国两制”优势的最好例子。特区政府十分重视CEPA的成功落实,将在各个环节上全力配合。

  预测中期经济增长3.8%

  展望今年香港经济,唐英年说,今年香港经济复苏势头相信会更为稳固和全面,本地生产总值今年可望有6%的实质增长。通缩则会进一步改善,预计全年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跌幅将会显著收窄至1%。随着整体经济改善,就业机会将会持续增加。鉴于今年的经济前景相当乐观,而其后4年的经济也可望平稳发展,中期经济实质趋势增长预测为3.8%。

  量入为出力求收支平衡

  唐英年强调,稳健的公共财政,对货币和金融体系的稳定、投资者的信心,以至于整体经济发展都非常重要。特区政府将致力遵行基本法所列明的有关审慎理财的重要原则,即量入为出,力求收支平衡。

  他表示,特区政府将严格控制开支,并有决心在2008/2009年度把政府经营开支减至2000亿港元。同时会致力在2008/2009年度恢复经营账目收支平衡和综合账目收支平衡。他预计2003/2004年度政府支出总额为2529亿港元,财政赤字为490亿港元,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4%。预计财政储备未来5年会维持在1500亿港元至2200亿港元的水平。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