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全力支援贵州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2: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记者

  宁波晚报讯近日,我市又有22名教师启程赴贵州支教。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自2000年秋季启动对贵州省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学校的对口支援工作以来,我市已先后派出8批教师赴黔,钱物援助达3700余万元。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向黔东南州、黔西南州投入学校建设资金3700余万元,建造了一批希望小学和中学教学楼,新建和扩建的校舍面积达近10万平方米,大大缓解了这两州的学校布点不足、校舍破旧、适龄儿童入学难等问题。

  我市还精心选派了近200名优秀教师,深入这两州教学一线,上公开课、示范课、开设讲座,培训当地教师,将沿海较发达地区的教育理念和思想带到西部,从软环境上对口帮扶。自2000年暑假起,我市还每年派出10余位名校长和名教师赴贵州巡回讲学,传递最新的教改动态。同时,我市还先后接受两州124位校长来宁波挂职以及吸纳两州高中、初中教师来宁波培训。

  另外,我市已有24所普通中小学、6所职高与这两州的30所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3年来,共支援现金80余万元,电脑140余台,结对帮扶贫困学生500多人。镇海中学还与贵州黔西南州普安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3年内无偿为该县每年培养l0-l5名高中学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