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总统就“弹劾问题”不愿向在野党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5:47 人民网

  人民网汉城3月11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11日在青瓦台总统府举行记者招待会,就非法政治资金、弹劾动议案和国会议员选举问题表明自己的立场。卢武铉就其亲信收取非法政治资金等问题,向韩国国民表示道歉。但在弹劾问题上拒绝在野党要求,不愿向在野党屈服、道歉。

  卢武铉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对自己的亲信、亲戚和朋友涉及腐败的问题感到“十分惭愧和内疚”。他将为此承担责任,并向国民“反复低头道歉”。

  在谈到弹劾总统动议案时,卢武铉说,他有错误,愿意向国民表示道歉。但为避免被弹劾而向在野党道歉,“我坚决不干”。他说,野党提出弹劾案是韩国宪政史上的重大事件,他不想为顾及自己的政治面子而拿这个问题与在野党进行政治交易,因为这样做不利于韩国政治的发展。如果有值得道歉的事情,他将在弹劾动议案了结后解释自己的立场并道歉。

  卢武铉此前曾表示,如果其阵营收取的非法政治资金超过在野党的十分之一,他就自动下野。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卢武铉说,韩国检察机关3月8日公布的非法政治资金的数额有出入,其阵营收取的非法政治资金实际不到大国家党的十分之一。重要的不是比率,而是巨大差异。卢武铉就“违反选举法”一事解释说,中央选举委员会在裁决中并没有认定他的谈话“违反选举法”,只是忠告他作为总统要严守中立。卢武铉在记者招待会上再次重申,在新一届国会议员选举中,他将继续保持中立。在谈到自己的去留问题时,卢武铉说,他将尊重即将举行的国会议员选举结果。待结果出来后,他将就自己的去留问题作出决断。

  卢武铉记者招待会结束后,韩国两大在野党加强了对卢武铉的指责,并紧锣密鼓地为弹劾总统动议案能够在国会投票做准备。两大在野党说,表示投票支持弹劾案的国会议员人数已超过法定的三分之二。拥护卢武铉的“开放国民党”已做好准备全力阻止国会投票通过弹劾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