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中国社会广角

  广东最大监狱减刑假释二千多名囚犯

  广东省最具规模的韶关监狱日前召开表彰大会,一千五百六十四名在押囚犯被评为监狱改造积极分子,获得嘉奖。同时有二千三百五十四名服刑人员和四百二十名服刑人员分别获得减刑和假释的奖励。

  去年,韶关监狱在服刑人员中深入开展学法、守法和现身说法活动,增强服刑人员的法制观念和改造信心,同时为服刑人员学文化、学技术、学本领提供多种便利,促使服刑人员崇德守法,弃旧图新,力求上进。其中,大批服刑人员边改造,边求学,参加了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有二百二十五人获得单科合格证书,十人领到大专及以上毕业证书。

  肇庆警方二十小时破获绑架案七疑犯落网

  一宗抢劫绑架勒索十万元人民币的恶性案件,在案发二十个小时后,被广东肇庆警方成功侦破,事主安全获救,犯罪团伙的七名疑犯全部落网。

  据当地警方介绍,事发在二月二十八日,当地城乡结合部一出租屋发生一宗抢劫绑架案,绑匪绑架一名事主,并勒索十万元人民币。该市端州区警方接报后,经过缜密侦查,于二十八日中午,将四名歹徒一举抓获,安全解救事主郭某。

  经突审,警方发现此案仍有一名在幕后策划的“大哥大”及其两名同伙漏网在逃,经过连夜清查出租屋搜索,终于将另外三名疑犯梁某等人抓获。目前七名疑犯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福州最大棚屋区将动工改造

  福州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个旧棚屋区改造项目——位于福州仓山区的南江滨大道沿线旧棚屋区改造工程有望下月动迁。涉及搬迁居民近六千户二万余人,总投资约十亿元人民币。

  改造项目包括南江滨大道拆迁安置和沿线旧棚屋区改造两个部分。对于这次旧棚屋区的拆迁,仓山区有关部门将对特困、孤寡、残疾人等给予扶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此外,仓山区委、区政府将力争用三年时间基本改造完区域内的旧棚屋区,让市民住上舒适的新房。

  郑州时尚女性刮起“民族风”

  极具民族风情的藏饰饰品,以其纯粹的民族工艺、绝对的手工制作以及由西藏那片热土地所赋予的神奇魅力吸引郑州众多时尚女性。

  郑州市健康路一家藏饰专营店老板介绍,传统的藏饰刻有代表吉祥如意的“八宝”图案——双鱼、吉祥网、天伞、宝瓶等。制作藏饰的主要材料一般为天然石头、珊瑚、蜜蜡、动物骨头和白银等,细小的花纹、镂刻、镶嵌,藏饰满足了郑州女性返璞归真的需求。

  听店员介绍,绿松石代表爱情的魅力,据说爱人不忠诚时颜色会改变。在医院工作的胡小姐选了一款绿松石珠链戴在男朋友手腕上,还告诫男友说很灵验。

  武汉市四项举措消除十三万外来民工子女受教育差别

  武汉市教育部门负责人十日表示,该市已成功探索并实施将民工子女入学纳入教育统筹规划、免收借读费、加强学校管理和注重因材施教等措施,保障十三万外来民工子女享有与城市孩子同等的教学资源和教育关怀。

  据介绍,武汉市今年将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入学纳入教育统筹规划范围,并列为政府工作的“十件实事”之一,向十三万务工农民子女“敞开了大门”;开学伊始,三百一十三所公办学校和一百一十九所审批的简易学校公示承诺,降低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入学“门槛”,免收借读费,此举在武汉教育史上从未有过,内地大城市中也属罕见;从办学条件、师资、目标、场地、设施、经费等方面,加强对接受农民子女入学学校的管理,取缔六十九所“无证”学校;实行民工子女教学评价、学籍管理等方面单列,教师不仅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还根据学生家庭背景、语言等差异,从体制、进度、质量等方面探索适合学生身心健康的教学方法和管理措施。

  甘肃今年一万七千失业人受益再就业援助

  甘肃省今年以来连续开展了两次“再就业援助活动周”活动,共有一万七千人从中获得工作岗位。

  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提供的消息说,该省今年将新增就业十二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六万人,其中困难人员就业二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百分之四点七左右。

  据了解,甘肃省今年将以项目促就业,通过中小型企业、第三产业、非公有制经济、劳动密集型企业,采取非全日制等灵活就业形式,吸纳下岗失业人员。与此同时,大力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重点安置困难人员。

  此外,甘肃省将继续把再就业培训作为重点工作,今年在全省认定二百家再培训定点机构,力争全年组织实施再就业培训十四点五万人、创业培训三千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