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禽类消费复苏到疫前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三月十日电(记者李怡青)汕头市禽流感疫情阴影渐消,禽类消费走出低迷。自汕头邻近地区揭阳市揭东县和潮州市潮安县禽流感疫区先后解封后,汕头的鸡、鸭、鹅交易量逐步恢复,禽类产品的销售额逐日回升到防禽流感疫情前水平。

  今天记者在走访时看到,汕头市龙湖、龙北、月季、广厦等副食品市场,售卖鲜鸡肉、鲜鸭肉的“三鸟”摊档经营户开始增多,市民购买者众。

  一位正在买鲜鸡肉的女士告诉记者,从报纸中得知,汕头邻近的禽流感疫区已解除了封锁,汕头市政府在控制禽流感流入汕头所做的工作是令人信服的,她和不少同事已开始正常购买禽类食品。

  记者注意到,“放心禽”销售的回暖,其中蛋类及禽类熟制品恢复较快,在龙湖、鸥汀等副食品市场了解到,鲜鸡蛋已卖到了每公斤六到十二元人民币,恢复到了禽流感发生前的水平,著名潮汕卤味,卤鹅价格也回升到了每公斤二十四到三十二元。

  一位档主告诉记者,前一阵子生意确实受到影响,但现在他每天“三鸟”能卖出十多只,比前段时间增加了两三倍。

  据悉,汕头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领导小组和农业等部门积极采取了各项防治措施,使该市至今没有发生禽流感疫情。据了解,该市与疫区毗邻的金平区和潮阳区的部分村镇禽类免疫率已基本达到百分之百,有关部门还采取各种措施严禁疫区禽畜进入辖区,对上市家禽实行“一日一检一证”的检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