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速递:铁道部长刘志军:银太铁路提前至明年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记者邹辉)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今天在此间透露,银太铁路将提前至明年动工修建,四年时间建成,且修建标准已提高。

  刘志军说,银(川)太(原)铁路建设意义十分重大,是整个西北地区到华北地区最佳的一条铁路通道,从新疆、甘肃、青海、宁夏四省到华北地区走这条线要少迂回三百公里。

  据了解,在此前规划中,银太铁路叫中太铁路,西起宁夏的中卫,东至山西太原,横贯宁夏、陕西、山西。

  刘志军说,宁夏的经济核心在银川,铁道部考虑到区域经济发展,将铁路修经银川,这将增加二十五亿到三十亿元人民币的预算投资。

  据悉,银太铁路建成后西端可利用包(头)兰(州)与兰(州)新(疆)等线抵达新疆,填补中国北方地区宽约七百余公里区域内的铁路空白。

  专家称,银太铁路沿线能源、农牧业资源和旅游资源相当丰富,也是中国北方较为集中连片的经济欠发达地区。银太铁路的修建将打破该地区的封闭格局,对沿线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也有利于西北、华北的双向交流和东西合作。

  刘志军说,到二0二0年中国将拥有有十万公里铁路,需新建二万八千公里,其中中西部需新建一万六千公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