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地产市场“涨”声不断 南京出台措施禁止炒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国安) 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炒房投机导致房地产市场“涨”声不断的现象,南京市在吸纳多方意见的基础上,于昨天正式出台了《关于加强商品房市场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对市民普遍关心的恶意炒房等扰乱市场行为进行遏制。

  近年来,各路资本纷纷涌入南京,形成了规模可观的“炒房”大军,导致南京房价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节节攀升,商品房价格水平高居中国同类城市前列。许多普通市民面对令人咋舌的房价升幅,只能望房兴叹,而相关专家也告诫,南京的房产市场“泡沫”已不容忽视。

  新出台的《意见》对实名制认购、监管退房房源销售、开发商售楼“一房清”、开发项目网上公示等进行了规定,明确禁止恶意炒房行为。根据该《意见》,今后房产管理部门将通过商品房预售、预登记管理的方式,限制期房转让,并禁止炒房号、炒楼花;管理部门将对各楼盘所退房源的销售实施监管,杜绝假退房真转让的炒房行为;加强对商品房预售许可的管理,推行商品房销售、登记“一房清”,房地产开发单位在申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必须先经房产登记管理部门对商品房共有共用部位的权属进行确认,进行公示后,按规定办理核价手续。

  此外,将加强对商品房销售环节的监管,房产管理部门将定期公示准许上市楼盘的数量及销售情况,相关部门也将加强对商品房预售房款的监管。

  按照该《意见》,今后南京市房管部门还将建立房地产企业不良记录档案,并定期发布《南京房地产企业诚信报告》,让购房者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到所购楼盘的信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