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少学生意外死亡 重庆首设“安全教育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三月十一日电(记者范卉)记者今日获悉,为了减少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悲剧发生,重庆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计划今年把中小学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教学计划,并首次设立“安全教育周”。

  重庆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二日,将成为重庆市第一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主题是“预防校园侵害,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届时,全市所有的中小学及幼儿园,都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

  据有关部门统计,重庆市每年有数百名中小学生意外死亡,其中八成事故的发生是因为这些学生缺乏基本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这位负责人说,学校过去的安全教育大多是通过口头上打招呼的过时方式进行,教育效果较差。

  除了设立“安全教育周”,教委还决定在中小学校开设一门“安全教育课”,对中小学生进行系统、科学的安全教育,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在中国年轻一代绝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的情况下,在校学生人身安全的重要性也日显突出。去年底,内地一项针对家长对孩子安全问题的调查显示,家长最担心学生受到伤害的地方依次是学校、公共场所、大自然和家里,其中选择学校的百分比超过了百分之五十。这项调查还显示,学生的安全意识也主要是来自学校和家长的教育。

  在不久前结束的重庆市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会上,重庆市教委规定,学校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校长、教委主任或教育局长都要引咎辞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