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位置有人补 待遇让一步--李国旭将租借加盟博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重庆晚报报道,经过半个月的反复权衡,面对博卡方面的两次催促公函,奇伡俱乐部日前终于同意将李国旭租借给博卡三个半月。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博卡仍然不会付给力帆租借费,但博卡给予李国旭的5万美金签字费却归力帆所有,这也相当于变相的租借费。当然力帆也不会让李国旭作出太大的牺牲,除了与李国旭继续签订全年的工资合同外,力帆还将补给李国旭缺席前八场中超联赛的出场费和部分奖金。

  朱广辉回归成为转折

  自从上个月底李国旭从阿根廷回到重庆后,博卡方面委托的经纪人邸奇就一直在跟力帆就用李国旭与博卡交换球员一事进行交涉。尽管邸奇按照力帆的要求,提供了博卡方面的三名可以到中国踢球的球员资料,但由于这三名球员仍需要一定的租借费,因此力帆方面并不太感兴趣,也就迟迟没有给予邸奇明确的答复。这让邸奇和博卡十分焦急,博卡俱乐部甚至连续给奇伡俱乐部发了两封公函,催促李国旭能够尽快成行。

  对于力帆而言,在是否放李国旭去博卡的问题上是有很大顾虑的。毕竟中超元年是有升降级的,而且在红塔和力帆两支队伍合并后,队伍实力并没有得到提升。队中过多的年轻队员需要像李国旭这样的经验丰富的球员来带,再者,李国旭作为队伍的进攻核心,在队中的作用很大。关键的是李国旭本人开始也并不太愿意去博卡,在他眼里,去博卡很难踢得上球,相反,他在力帆队是主力。李国旭从各方面权衡,觉得自己留在力帆的意义更大,所以李国旭本人在这个问题上也显得很被动。

  就在博卡方面发来第二封公函表明他们最多只能等到下周一的时候,事情有了转机。力帆高层从力帆队教练组了解到,朱广辉回归力帆后完全可以弥补李国旭的位置空白,而且老将刘越等多位球员也可以打这个位置。同时,李国旭从最近半个月的训练中也意识到自己的主力位置绝非板上钉钉。面对激烈的竞争,李国旭重新坚定了去博卡锻炼的念头。同时,力帆高层考虑到今后与博卡还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因此,俱乐部也打算让李国旭再赴阿根廷。

  五万美金促成国旭赴阿

  虽然力帆高层同意让李国旭去博卡,但他们却不愿意一分钱不要的送博卡一个大礼。于是事情又出现了波折,核心问题就卡在了一个钱字上。眼看博卡等待的底线日期逐渐临近,此时李国旭作出了最大限度的让步。据透露,原本李国旭是希望自己去博卡的三个半月期间,仍然能够在力帆领取工资奖金,同时博卡给予的签字费和工资作为自己的补贴。但面对双方的僵持,李国旭最后同意按照力帆的方案,博卡方面提供的五万美金签字费作为变相的租借费给力帆,同时自己还是继续在力帆享有与去年一样的年薪。作为自己缺席前八轮联赛的补偿,力帆将补给李国旭部分的奖金和出场费。不管是李国旭还是力帆方面都表示,这次双方都作出了较大的牺牲。“这次得益的肯定是博卡,但我们双方根本的着眼点都是为了让南美足坛认识和了解中国足球,所以我们都不会计较,”奇伡俱乐部董事长尹喜地和李国旭都异口同声地如是说。

  据介绍,力帆和李国旭在昨天签订了相关的补充合同,这也意味着李国旭马上便可以成行。不过由于已是周末,签证无法办理,李国旭与经纪人邸奇商定,下周一到上海签证后,当晚就出发前往阿根廷。

  博卡高层将来渝访问

  力帆放行李国旭的消息让万里之外的博卡高层松了一口气,对于他们来说,并非完全是为得到李国旭而兴奋,事实上他们是看好李国旭身后的这个中国市场,用博卡高层的话说,李国旭只是他们打开中国市场的敲门砖。据透露,博卡高层很早就确定了来华日程,一旦李国旭正式加盟,他们的主席马克里或者主席助理就将来渝,跟力帆高层就今后的广泛合作进行沟通和商谈。

  对于博卡来说,他们心急火燎的引进李国旭的主要原因就是希望通过引进中国球员来打开中国市场,用博卡主席马克里的话说,引进中国球员只是第一步,他们更大的目的是通过与中国足球建立直接的联系,让博卡这个品牌真正进入中国市场。

  据透露,博卡高层很早就确定了来华的日程表,他们希望能够在签下李国旭后来华访问。当然,由于签下的是力帆球员,所以博卡高层把最重要的一站放到了重庆,希望能够和力帆高层商谈今后的广泛合作问题。据介绍,博卡方面考虑仿效皇马,今年秋季联赛后在中国进行巡回赛,所以他们特别看重合作伙伴。同时,博卡还希望能够在其他商业开发上跟中国进行广泛的合作,从而最大限度地进入中国市场。

  事实上,力帆高层也非常看好跟博卡今后的广泛合作前景,用奇伡俱乐部董事长尹喜地的话说,他们这次牺牲这么大,同意李国旭去博卡,主要是着眼于今后,“我们也希望博卡高层能够尽快来渝跟我们商谈今后的合作。”在尹喜地看来,博卡队来华进行比赛以及双方今后交换球员,代培年轻球员等等,都是他们看重的合作前景。(王印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