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头抢劫犯夜幕下专盯女性 湘潭警方火速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31 红网

  红网湘潭11日讯(记者肖雄特约通讯员谢康绵)3月11日,一个从娄底流窜至湘潭作案的4人抢劫团伙被抓获,据初步了解,这4人专以女性、恋人等为主要抢劫对象,可没想到,他们刚一伸手,便遭遇了警方毁灭性的打击。随即,4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3月10日下午,4人刚从娄底窜入湘潭,欲大干一场。当晚10时30分左右,四人先后在雨湖公园和潭城大厦对一对恋人和一女青年实施抢劫,但因路人太多而未得逞。不甘心失败的郑大成等人再次策划分工,由年龄最小的雷某行抢,刘宝接应,其他两人望风。次日凌晨20分左右,雷某在湘潭市市中心建设北路工商银行附近抢得了一女子提包(肖女士),但没想到的是,却被与肖女士同行的摩托司机“盯”住并遭追赶。见此状,前来接应的刘宝便“贼喊抓贼”,以路人的身份过来“解围”,让雷某得以逃脱。

  11日凌晨40分左右,湘潭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人民路中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来到现场展开追查,在受害人肖女士的指认下,民警迅速将来不及逃跑的刘宝(男,21岁,山东莱芜人)抓获。之后,副大队长李宏等立即带上受害人沿韶山路、建设路、车站路进行搜寻。约凌晨2时许,他们在湘潭市长途汽车站花圃中将剩余的犯罪嫌疑人郑大成(男,27岁,甘肃庆阳人)、雷某(男,15岁,四川乐山人)、钟杨(男,20岁,湖南益阳人)等3人抓获。至此,参与作案的4名案犯悉数落网。

  经审查,郑等4人于去年在河南省开封市相互认识,因好逸恶劳而臭味相投,便结成团伙长期在外流窜,四处作案,以抢夺、抢劫柔弱女性、老人等为主,籍此“逍遥人生”。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防两抢识骗子多个心眼

  (据沈阳《今报》报道)进入春季以来,抢劫、抢夺和诈骗等侵财案件屡有发生。为此沈阳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觉,注意防抢防骗。

  天气变暖以后,全市抢劫、抢夺案件日均发生一至两起,绝大多数被害人为女性,发案时间主要在17时到23时之间。此外,飞车抢夺犯罪又有所抬头。犯罪分子多是两人共乘摩托车沿街寻找目标,伺机作案,时间不定。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尤其是妇女同志应注意以下三点:1.出行尽量不带提包,手机等物品不放在明处,少带现金。2.行至楼群时注意留神前后左右是否有可疑人员活动,如遇可疑情况可到就近的人多地方或店铺暂避,必要时拨打110报警。3.行路远离机动车道,皮包最好斜挂在身体前方,注意身边车辆尤其是摩托车的动向,携带贵重物品最好结伴而行,必要时应打乘出租车。

  从近期骗子作案的手法来看,大体有两种主要形式。1.以“做生意”为诱饵,称某项目赚钱多或赚钱快,让被害人预付定金、本钱等。2.以“算命消灾”为幌子,称被害人将有“灾祸”需要破解,诈取钱财。此外,还有以“中奖”、“兑换外币”、“捡钱私分”及“推销贵重物品”等为手段进行诈骗。

  警方提示:市民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认清和抵制各种引诱,遇到骗局要及时报警,记住嫌疑人特征,以便警方侦查破案。(稿源:红网)(作者:肖雄谢康绵)(编辑:肖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