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鳌论坛年会向美前总统布什等名人发出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三月十一日电(记者关向东)今日来自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的消息称,博鳌亚洲论坛二00四年年会已向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发出邀请,邀请内容包括在四月二十五日的主题午餐会上发表演讲。

  据悉,由于亚洲受关注、议题够吸引,今次年会将有一系列重量级的人物参会并演讲。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秘书处提供的议程显示,前政要参会的还有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马来西亚前副总理穆萨。

  多边外交方面,有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美国前贸易代表、威凯平国际律师事务所高级国际合伙人巴舍夫斯基大使;以及多个多边组织机构领导人如东盟秘书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秘书长、亚洲合作组织协调人、东北亚经济论坛负责人、UNDP图们江秘书处负责人等。

  一些关注亚洲成长的大型跨国公司领导人也将在年会上演讲,如IT行业的微软首席技术官craig mundie、香港盈科电讯主席李泽楷、美国Sybase董事长John Chen、爱立信集团名誉董事长阮魁森、台湾积体电路公司董事长张忠谋;石油行业的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德国德固赛公司董事长Prof. Utz-Hellmuth Felcht、英国BP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Gary Dirks;制造与流通业的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Amit Mitra、美国UPS总裁、韩国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香港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等。

  此外,金融界也有不少重量级人物参会:摩根斯坦利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Roach、印度储备行行长Y. V. Reddy等。

  年会除了关注经济问题,还特设了一档文化交流与合作圆桌会议,吸引了来自日本、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艺术家。

  中国的几位备受关注的部长级人物也将参会并演讲,他们是: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文化部部长孙家正。

  博鳌亚洲论坛二00四年年会将于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的主题是“亚洲寻求共赢——一个向世界开放的亚洲”。会议将就全球化背景下的区域经济合作、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和亚洲的道路、亚洲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新闻官表示,随着年会筹备工作的进展,会议议程及参会人员还可能进行一些调整。(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鳌亚洲论坛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