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住宅业用户满意指数略升 对精装修评价一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今天公布的二00三年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指数测结果显示,中国住宅产业用户满意指数为六十四分,比上一年提高了零点七个百分点。

  测评表明,住宅用户对相关居住质量各方面的满意程度由高到低依次为:功能质量、户型与布局设计、工程质量、物业管理、自然环境和人交环境、小区配套设施,其中对住宅的隔音和门窗质量、住宅净高度方面的满意度最低。

  调查同时显示,用户对精装修的住宅的总体质量评价一般,为六十七点三分,主要不满意之处是装修材料的质量与品味;有百分之三十一点四的住户对开发商抱怨过,主要方面是物业管理、工程质量和开发商的承诺不兑现。

  全国用户委员会主任叶柏林说,此次测评是继一九九九年、二00一年、二00二年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组织开展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测评之后,更为完整地采用用户满意度指数方法进行的;也是首次以住宅开发企业为测评对象进行的测评,共选择了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十八家较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此次测评的调查总体为全国大中城市二000年一月一日至二00三年六月三十日交付入住的住宅,涉及十五个城市的二百二十六个小区;对七千二百三十六户居民进行了入户面访调查。中国建筑技术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所、清华大学的有关专家参加了测评方案的论证。

  用户满意度测评方法是以用户作为质量评价主体,用户需求作为质量评价标准,构建预期质量、感知产品质量、感知服务质量、感知价值、用户满意度、用户抱怨和用户忠诚度等潜变量的相互关系。该方法目前已成为美国、德国、瑞典、韩国等许多国家进行质量监测的重要工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