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优质优选为原则《新周刊》张榜审视中国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05 中国新闻网

  本月出版的《新周刊》将开榜2003年度中国电视节目的成绩单。这是《新周刊》连续第五年发布“中国电视节目榜”,届时将有“年度电视剧”、“年度电视秀”、“年度电视节目主持人”等20个奖项揭晓。与主榜同时发布的还有第四个“中国电视节目榜·榜外榜”,第三份《中国电视红皮书》和第一个《中国电视权力榜》。

  《新周刊》编务总监周可向记者介绍,“2003中国电视节目榜”与往年相比体现出几个新的特点:

  第一,不设公众投票;第二,以优质优选为原则,不排除个别榜项会出现空缺;第三,在主榜中增设“年度电视节目秀”的选项;第四,恢复“榜外榜”,意在表彰大众视野外的电视新动向与探索;第五,增设“中国电视权力榜”。

  2003年度,中国电视表现出持续革命的强劲势头,伊拉克战争和SARS横祸,以及无数重大事件的现场和直播,逼发出中国电视的潜能。无论是频道资源的整合、还是节目形态的创新,或者品牌营销的强力拓展,都在近乎残酷的竞争中呈现出新旧更迭的态势。《新周刊》2003年度的在评选规则上也相应地进行了部分调整———不做大规模网上评选而采用选票限量定点发送方式,不设专家评议团而改用通讯征询意见方式,周可表示,“无论如何变化,今年中国电视评判依然遵循‘影响力’、‘创新性’和‘好感度’这三大标准,2003年度最受观众欢迎的电视频道、电视节目和节目主持人,将在这三个标准的遴选下脱颖而出。”

  在张榜的当期专题中,除《2003中国电视红皮书》对该年度的总体描述外,另有《广告商追捧的电视台和电视节目》和《如果我是电视人》两项调查,及《你误解了电视》和《其实电视没那么重要———网络动物与电视动物的虚拟对话》等相关文章。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文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