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少年获西屋竞赛冠军 为上哈佛还是MIT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纽约市议会10日颁发褒扬状表扬2003年西门子西屋高中科技竞赛(SiemensWestinghouseMath, Science&Technology Competition)冠军得主李寅。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西门子西屋高中生数学、科学、科技竞赛竞赛已经迈入第五年,今年全美六区共有1283名学生角逐。李寅去年以“蛋白质病毒和记忆”的关连研究,荣膺个人组冠军,并获得10万元奖金,评审赞赏李寅题目具原创性,内容扎实。

  李寅的研究报告灵感来自于2000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肯德尔(EricKandel)的研究,他现在并仍继续接受肯德尔及其学生的指导,在哥伦比亚医学院实验室进行研究。

  李寅感谢双亲对他的鼓励,“华人家长对教育特别重视,让我有空间发展。”。他的父亲李学谦毕业于上海市第二医科大学,李学谦目前在纽约州立研究单位工作。李寅小学四年级来美后,李学谦以“效率”和“永远走在别人前面”的原则,督促李寅学习。除加强英文,同时也汲取科学新知。

  目前李寅已经获得哈佛的入学许可,但是尚未决定选择哈佛或MIT。(陈芝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