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升平路文明小区污水横流 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6:5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邵建生摄影报道:居住于市区小公园附近的升平路文明小区的沈先生近日来电称,其居住的住宅楼因下水道反复堵塞,楼下楼梯口处积了大量污水,很长时间都没人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片发绿发臭的污水积聚在升平路文明小区福安三横8号楼下,形成一个小型的“臭水池”。因楼下便是停车场,几辆摩托车就停放在污水的边上,还有一些污水流到对面楼的楼下,在两幢楼之间的通道上被行人踩得满是杂乱的水渍和鞋印。楼下有一户居民的门口就正对着“臭水池”,相距只有二米左右。据沈先生反映,该处的污水是由住宅楼的下水道堵塞引起的,不久前居民们派了钱维修但总修不好,现在的污水已经有一个月没人理了。

  位于住宅区内的福安居委就在“臭水池”的拐角处。记者找到了居委的负责人,她一提到下水道堵塞一事满腹苦水,据介绍,福安三横8号楼下水道堵塞自2002年11月就开始出现了,一年多的时间反复出现因堵塞而致污水溢出地面,至今已清理了六七次,每次都是由居委贴钱,但总不能治本,今年的春节前才刚刚清理过两次,没想到现在又堵塞。这位负责人说,居委已花去一千多元,使用该下水道的十几户居民也只摊派了四百多元,再向居民摊派很难收得起。她告诉记者,居委曾向该楼的楼下停车场要求帮助,但得不到配合。

  停车场的管理员则说,停车场每月都要交给居委250元“保洁费”,但车场的卫生都是停车场自己打扫,下水道的事与车场无关。据了解,福安三横8号楼下水道堵塞的症结在于管道太小,一到用水高峰期就会有污水漫出地面。目前福安居委正向街道反映情况,希望通过街道协调解决居民的“头痛事”。(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