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湖区新津妇联卢静君两年挽救6个破裂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6:58 大华网

  “在其位就要谋其职”,现任龙湖区新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妇联主席的卢静君认为,她10多年来为妇女所办的实事、好事,只是尽了自己应尽的职责。然而,党和人民并没有忘记她,今年“三八”前夕,卢静君被授予广东省妇联系统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两年挽救6户濒临破裂家庭

  卢静君深知,妇联是妇女群众的娘家,她们一有困难,有苦衷,就会前来求助,近两年来,在接待来信来访的16宗中,她挽救了6户濒临破裂的家庭。去年,金凤居委一姓纪的妇女与其父亲来到街道妇联求助,哭诉丈夫误会她与另一男人有不正当关系,多次将她打得青一块紫一块,并把她赶出家门。她多次找丈夫解释,却遭到了无情打骂,她忍不住竟跑到新津河大堤顶想跳河自尽,幸好她的父母亲闻讯及时赶到,才未酿成惨剧。卢静君听后迅速赶到所在居委进行调查核实,并与街道司法所、居委干部多次上门说服、引导、教育其丈夫。经过2个多月的多方努力,终于使其丈夫回心转意,与妻子同归于好。

  培训下岗姐妹助其再就业

  想方设法、多办实事是卢静君的工作风格。调任新津街道工作以来,她从片区的实际出发,多方帮助下岗妇女、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去年,辖区内有一名40多岁的黄姓妇女因丈夫病逝,两个女儿正在读书,自己又没有工作,生活陷入了困境。得知黄姐的具体困难之后,卢静君多次主动上门与本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联系,不久便为她找到了一份当清洁工的工作,解决了黄姐的燃眉之急。黄姐对此感激万分。

  捐款帮助困难家庭学生

  卢静君还在街道妇联和宣教部门倡导“日俭一元钱,奉献一份爱,帮困助学”活动,并带头捐款1000元。活动开展后得到了热烈反响,范围也不断扩大,从原有的街道机关,扩展到派出所、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多则捐上800元,少则20元。两年来,共接受各界捐款55830元。街道妇联及时把所得款项分别资助给辛厝寮、陈厝合小学120名贫困生,解决了贫困家庭的孩子入学难的问题。本报记者林维芳摄影报道(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