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举办图书沙龙 中国作为主宾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1:4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李明光

  作为中法两国领导人亲自倡导的“中法文化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二○○四年三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在巴黎召开的第二十四届法国图书沙龙。日前,“中国主宾国活动组委会”第二次会议传出消息,经各有关部门紧张有序的共同努力,中国主宾国活动各项工作已安排就绪。

  依照计划,三月十八日晚举行的法国图书沙龙开幕式上,法国总统希拉克将到中国展台参观,并参加中国代表团举办的新书首发式等活动。这将是中法文化交流新阶段的重要标志。

  三月十九日,将在中国驻法使馆举行大型招待会,中法出版界、文化界、新闻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叙友情。

  图书沙龙期间,中国搭建六百五十平方米的展台,有近二千种(三千册)图书展现在法国读者面前。阿来、陈建功、方方、潘琦等三十多位作家组成的中国作家代表团,将与法国作家进行交流,并与法国读者进行座谈、举办签名售书活动;六十家大型出版社的高级编辑组成中国出版代表团,除进行日常的版权贸易活动外,还将到法国出版商协会旗下六十家大型出版社的展台,进行专项合作交流;中国展台上将开展印刷历史展示,中国书法家苏士澍、孟照明先生现场挥毫进行书法表演,另有民间艺术演示、影视作品欣赏、系列主题讲座、中法诗歌朗诵等活动,这些活动有如一个个璀璨的火花将中国主宾国活动装点得异彩纷呈。

  图书沙龙期间,由中国政府资助出版的七十种法文版中国图书也将隆重推出。精品书展上有我国近两年出版的八百种近千册中、法、英文图书,涉及中国文学、历史、艺术、民俗等诸多方面。这些精品图书将于展后赠送法国国家图书馆和法国联合东方语言大学图书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3月12日 第七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