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贿者胆子越来越大 代表:行贿案查处少就是执法不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你听说过有多少人因为行贿被判刑?”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家友见到记者,劈头盖脸问了这么一句。他指出,加大反腐力度,要依法惩处行贿者。

  这位60岁的法律专家告诉记者,当前职务犯罪呈现大案要案多、窝案串案多等特点,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对行贿者处罚不力。他激动地说:“当前查处受贿者与行贿者还没达到应有的比例。这也是执法不严的表现,让行贿者有恃无恐。”

  吴家友说:“行贿者往往根据受贿者的防护能力来进行‘银弹’攻击,直到把干部打穿。”“现在行贿者胆子越来越大,几万、几十万、几百万,像炮弹、导弹、核导弹一样,攻击性越来越强。”吴家友代表翻开“两高”报告,指出了几个数字:“涉案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123件”,“立案侦查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728人”,“大案要案占立案总数的53.7%,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他认为,我国现在反腐重点集中在受贿者,但对行贿者惩戒明显不力。他呼吁,反腐必须要有斩草除根的决心和釜底抽薪的措施,将行贿者绳之以法。

  代表委员感言

  “红头文件”不能只放在抽屉里,而要“沉到底”,让农民了解他们应该享受到什么权益。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镇江市市委书记史和平

  外资企业白领是一笔宝贵财富,应该好好挖掘和利用。

  ——全国政协委员、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奇伟

  一个城市如果没有名牌产品,就相当于一个民族没有英雄。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营口市市长李文科

  我们文艺界的人士以后应该多关注国计民生,提高提案的质量。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作协主席王安忆

  我现在着急的是,回去把党和政府给咱的优惠政策告诉民族地区的农民群众,让实惠真正落到农民兄弟手里。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拜玉凤

  今天的闭幕会更像是一个新的开端。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张大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