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倾听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4:44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记者 潘承凡

  3月11日,人大上海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和全团会议,审议吴邦国委员长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下午3时,京西宾馆三楼4号会议室里,上海的人大代表们发言热烈,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报告和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陈良宇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语言朴素,实事求是,体现了连续性、稳定性和开拓性的统一。代表们指出,一年来,十届全国人大不断加强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代表们还对全国人大加强监督工作和自身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蔡达峰代表不等主持人安排,抢着发言,并幽默地解释说“要抓住机遇”。他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要“实现一个目标,突出一个重点”,提得非常好。一个目标就是在本届任期内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一个重点是提高立法质量。蔡达峰说,这个目标的实现,会成为我国法制建设的一个里程碑。

  陈铁迪代表提出,实现目标、突出重点,要抓好落实。她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尽快制定严密的工作计划。

  当姚莉代表谈到要抓紧时间研究国际劳工法,应对有人会用国际劳工法来制造贸易壁垒这一话题时,不少代表都谈到,这个问题很重要,国外有个SA8000标准,也就是产品的社会责任体系,对产品是否环保甚至用工情况,都有很多具体的要求。对此,要予以高度重视。

  陈赛娟、史一兵等代表则对提高代表自身素质提出了看法。他们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开展业务学习和履职培训,通过各种形式为代表知情知政提供更多信息。其他代表也纷纷为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建言献策。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华东新闻》 (2004年03月13日 第一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