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训民工事半功倍(两会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4:46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记者 沈文敏

  “农民工孩子的教育问题是越来越受到重视了,但是,农民工本身的教育和培训,依然是个问题。”对“三农”的关注,激励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副院长许政暟委员一直想着为改善进城务工农民的劳动、生活现状出力。

  许政暟认为,进城务工农民大部分是年轻人,能吃苦耐劳,也乐于接受新事物。经过城市务工生活的磨练,不断增长见识、能力,就能成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骨干。然而,他们在辛勤劳动之余希望学习提高的愿望,往往因为条件差得不到满足。

  同时,城市发展也需要进城务工农民提高自身素质。不少农民工因为文化程度低,必要的知识缺乏,法律意识也比较淡薄,很难适应城市发展的要求。如果不加强教育和培训,他们在遇到困难或孤立无援时就容易走极端,甚至铤而走险,这对城市发展和稳定也不利。通过培训提高农民工的文化知识和修养,能从根本上改善他们的劳动、生活现状,也能有效消除不利因素。另外,城市经济对具有一定文化素质并掌握一定技术和专项技能的“灰领”群体需求量逐渐增加。为迎合这样的需求,城市必定会加强对农民工的文化素质和技术技能教育,新的城市教育内容必将应运而生。

  许政暟委员说,利用城市优良的教学设施和教师队伍,对农民工实施文化素质和技术技能教育,可谓事半功倍。

  《华东新闻》 (2004年03月13日 第二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