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湛江签署临港工业基地开发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4:49 人民网-华南新闻

  湛江市委副书记、湛江港务局局长梁建伟(前排左一)与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前排右一)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吴齐强报道:在全国“两会”期间,湛江港务局与新奥集团于昨日在北京饭店举行湛江临港工业基地开发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湛江市市长徐少华也到会祝贺。该合作协议的签定,标志着湛江港务局和新奥集团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意味着湛江临港工业基地的开发建设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根据协议,这块38平方公里的临港工业基地将用10到15年时间,总投资47亿元,逐步建设成为以港口为依托,以临港工业为主导,以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业为支柱,第三产业发达、功能齐全、服务优良、环境优美的新型现代化生态工业园,成为“泛珠三角”重要出口加工区和东盟自由贸易加工区。

  这是湛江市深入贯彻“工业立市,以港兴市,努力建设现代化新兴港口工业城市”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湛江市委副书记、湛江港务局局长梁建伟说,此次湛江港务局与新奥集团的全面合作,对于配合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东盟自由贸易区战略,推动湛江临港工业基地的开发建设和湛江市国民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表示,未来的临港工业基地,将成为集重化工业、机械制造、海产品和热带农作物加工、现代物流等多产业于一体的重要经济重地,起到拉动湛江经济、促进粤西发展、带动西部腾飞的经济“引擎”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参加签字仪式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交通部等有关领导也参加了签字仪式。

  《华南新闻》 (2004年03月13日 第三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