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谴责“台独”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5:5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3月11日讯综合本报和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一些国家的华侨华人团体纷纷举行座谈会或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当局的“台独”行径。

  旅韩华侨华人“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会”、“汉城中国侨民协会”、“韩国中华总商会”、“韩国华侨北帮会馆”以及“韩国华侨居善堂文化会”7团体负责人11日联合发表声明,谴责陈水扁企图利用“公投”分裂祖国的阴谋。声明呼吁并决心联合海内外所有同胞,坚决粉碎“台独”图谋,为确保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富民强国作出贡献。

  希腊华侨华人商贸总会、华侨华人联合会和华人妇女联合会10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联合座谈会,谴责台湾当局倒行逆施,违背台湾人民和全世界所有华侨华人的意愿,以“公投”为幌子推行“台独”。希腊萨洛尼卡华侨华人联谊会10日发表声明,声讨台湾当局的所谓“公投”。声明说,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台独”,反对利用“公投”搞“台独”,要同“台独”势力斗争到底。

  葡萄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0日在里斯本发表题为《“公投”丧民心,玩火必自焚》的声明,坚决反对陈水扁顽固推动“公投”、肆意分裂祖国的行径,呼吁世界各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当局利用“公投”改变台湾地位的图谋。

  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刘可伟10日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强烈谴责陈水扁利用“公投”搞“台独”的行径。

  英国华侨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等65个社团10日在伦敦发表声明,反对台湾当局企图通过“公投”破坏两岸和平统一。声明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行为。

  旅居科特迪瓦的中国华侨华人组织———华侨华人联合会近日在阿比让举行座谈会,坚决反对陈水扁利用所谓“公投”搞分裂的企图。

  3月7日,正在美国纽约参加学术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专家、学者座谈指出,台湾当局不顾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打着和平与民主的幌子,一意孤行地推行破坏两岸关系的所谓“公投”,单方面挑衅台海和平与稳定。与会人士呼吁台湾当局悬崖勒马,不要成为分裂祖国的千古罪人。

  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等15个旅德华侨华人社团、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16个旅比华侨华人社团近日发表声明: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利用“公投”搞“台独”,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3月13日 第五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