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斯卡小金人成为摇钱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6: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奥斯卡颁奖典礼晚会是全美国收视率第二的节目,仅次于每年一月底的超级杯橄榄球赛。多年来,奥斯卡颁奖典礼一直由迪斯尼旗下的ABC电视网独家买断电视播映权。

  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都是美国电视广告的黄金时段,也是全年最贵的广告时段,并还在逐年看涨。今年的广告价格更是创了最高纪录,一条30秒的广告是150万美元,比2003年上升了15万美元,而整个节目在全美的广告时段有58个,今年的广告收入总共是8700万美元

  就这样,奥斯卡颁奖典礼晚会的广告时段每年还是供不应求,很早就被售光了。ABC电视台就像是一个批发商,它不仅把转播权分销给美国其他电视台,还远销到海外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当然,海外市场的转播费无法跟美国相比,但少说也高达3900万美元。各种收入加起来,一次奥斯卡颁奖典礼就能给美国的电视业带来至少1.17亿美元的收入。

  仅去年,央视就为此掏了100万元人民币。

  明星成奢侈品活广告

  奥斯卡的星光大道,一开始就是好莱坞巨星们走秀的T形台。秀时装、秀钻石、秀风头,这些明星大腕儿的行头总能挑战你的想象空间。

  典礼举办前的一个月,全球顶级的时装品牌代理商、发型师、珠宝商就纷纷云集好莱坞,他们一块组成了好莱坞最奢华,也最具效率的时尚生产线,让明星们在任何时候都显得耀眼夺目,而明星也正是他们最好的“广告模特”。

  为了参加一场奥斯卡颁奖典礼,一般明星身上的包装费都至少在数十万美元以上。而2002年奥斯卡最贵重的礼服则高达5000万元人民币,一条钻石项链的造价竟然达到了2700万美元。

  主办单位赚和赔

  富丽堂皇的柯达剧院,500平方米的巨型帐篷,璀璨的灯光,鲜红的地毯……作为好莱坞的良辰吉日,举办方免不了要大操大办,然而这笔巨额的开支从哪里来呢?

  广告收入并不是完全落入电视商的腰包,ABC电视网必须支付4700多万美元购买播映权。这笔钱就是付给奥斯卡的主办单位美国电影学院的。几年来,美国电影学院已积攒了8000多万美元的“私房钱”。

  雇请保安,再加上租赁场地的费用,美国电影学院大概要拿出2190万美元办颁奖典礼。另外,美国电影学院每年还得花890万美元用于行政以及数量不等的教育和慈善经费。但这并不是说,主办单位美国电影学院一定会赚钱,他们2001年的盈余为840万美元,2002年却亏了180万美元。

  电影盛会推动地方经济

  从奥斯卡这块大“蛋糕”上能分到好处的,还有洛杉矶的当地经济。据统计,每年奥斯卡能给洛杉矶带来6亿多美元直接与间接的经济效益。

  业内专家表示,其实奥斯卡的最大受益者是举办地洛杉矶,旅游业、餐饮业,乃至房地产业都大有收获,“奥斯卡颁奖典礼那几天,豪华酒店几乎是家家爆满,而仅明星们前往会场乘坐的加长礼宾车的花销就要100万美元。”

  此外,颁奖典礼当晚,洛杉矶许多商业机构与富豪会举行相关派对,有些奢华至极,花费甚至在百万美元以上。

  颁奖典礼期间,洛杉矶还成了“旅游胜地”,各地影迷潮水般涌来。据统计,奥斯卡颁奖活动能给洛杉矶带来6100万美元的直接收入,而活动还能提升洛杉矶的城市形象,带动当地的旅游人气指数。摘自《北京晨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3月13日 第七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