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消委会调查市面销售的电热水瓶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二日电 (王华陈伟秋)广州市消委会对市面销售的十三个品牌电热水瓶进行比较实验表明,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比较样品由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广州各大商场、超市购买。十三款样品容量由二点八至三五升,价格由人民币一百五十八元至四百六十八元不等,产地包括中山、广州、佛山等地。

  根据国家标准,由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十三批次样品的九个安全项目及保温耗电量性能项目进行测试。

  有三个样品在未能通过触及带电部件防护的测试,存在直接或潜在触电危险;有两个样品未能通过非正常工作测试,这类电热水瓶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由于某种原因而导致火灾或使用者触电的危险;有八个样品没有热电厂水孔或排水孔尺寸不符合标准要求。

  此外,绝缘测试、输入功率、标志说明均有一个样品不符合规定;有七个样品电源线过长、六个样品没有任何防止意外出水装置、两个接地措施不符合要求;保温耗电量均偏大。

  消委会称此次检测仅对样品负责,不完全代表品牌、批次产品质量状况,并提示消费者,应选购外包装及说明为中文的商品,查看说明书是否完整详细,购买前最好试用;初次使用或长时间不用时,先清洗、排净水再使用,但不可将电热水瓶放入水池中冲洗;先加水后通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