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依旧能住总统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3:58 信息时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3月12日早些时候,在韩国国会就弹劾动议案进行表决前,韩国总统卢武铉一反前一天的强硬态度,就弹劾案所造成的混乱局面向国民道歉,但两大在野党大国家党和新千年民主党拒绝接受。

  国会就弹劾动议案进行表决时,卢武铉正在地方上视察一个机车制造厂,在电视台直播的画面上,卢武铉看上去很放松,面带微笑。卢武铉随后证实自己总统权力将暂停,他表示相信宪法裁判所将推翻国会的弹劾投票结果。卢武铉同时呼吁宪法裁判所尽快作出裁决,以免出现政治动荡局面。

  韩国宪法裁判所已经收到国会弹劾总统的正式文件,宪法裁判所进入了对总统去留问题进行最后裁决程序。宪法裁判所对韩国媒体说,根据目前政局的混乱情况,为稳定政局,宪法裁判所9名裁判员已开始启动最后裁决程序,他们将尽力早日作出最后裁决。

  虽然卢武铉遭到弹劾,但从官方意义上他仍然是韩国总统。他不用离开青瓦台,可以继续住在总统府,并享受总统的薪俸、保镖和礼仪待遇。但在宪法裁判所作出最终裁决前,卢武铉作为国家元首和总统的所有权力将全部丧失:不能任命国家公务员、不能参加和主持内阁会议、不能进入国民大会并发表讲话、不能对政府各部进行检查也不能接受各部的报告,甚至不能参与普通的国家政治事务。(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