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以祥: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工作卓有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6:09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王明浩

  讲成绩鼓舞人心,谈问题客观实际,点主题鲜明突出,提措施切实可行,符合求真务实的精神——谈及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以祥代表这样评价。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我感觉人大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一府两院”依法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越来越强。

  “就立法工作而言。2003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思路清晰,工作尽职尽责。五年立法规划重点突出,许多法律、法规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所急需的。充分体现了‘立法为民、以人为本’的思想。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快立法进度,推动立法工作规范化,立法质量不断提高。”张以祥代表说。

  在监督工作上。2003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党、全国的工作大局,把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下大力气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深得民心。同时,全国人大常委会还支持和促进国家机关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使监督实效不断得到增强。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派检查组来河南检查建筑法执法情况,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充分体现了务实作风。

  张以祥代表建议,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今后的监督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履行对政府、法院、检察院的监督,从而更好地执政为民、司法为民。与此同时,要尽快出台监督法,注意发挥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采取培训、组织视察等措施为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