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矫正视力、健身、美容 当代大学生热衷新三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又一批年轻人即将离开学校走向社会。在毕业的兴奋期过后,大学毕业生们开始了就业前的种种准备。这个学期,他们不再满足于购置衣服、手机、交通工具这“老三样”,而把目光投向了健身房、视力矫正手术和整形美容中心。

  据东北网-哈尔滨日报报道,记者几周来在哈尔滨市各大健身中心、视光中心、整形美容医疗中心发现,忙于塑身、矫形、整容的大学毕业生占了相当比例,尤其毕业在即,排队等待矫正视力和局部整容的大学生人数可观。

  据哈尔滨市一家整形美容医疗中心的主任透露:近来预约的大学生特别多,80%都是割双眼皮和隆鼻,这些小手术只需花费1-2个小时就能完成,他平均每天要做两三例。

  据了解,为就业增加自信是大学生搞“形象工程”的主要原因。就要参加工作了,换了一个环境,“新鲜人”希望换一个新面貌,以崭新心情迎接即将展开的社会生活。此外,马上就要毕业了,整容者的心理负担小,面对熟悉的人、环境不会心存顾虑。

  对大学生的这些表现各方面都有着不同的反应。许多大学生表示,人们对美的追求是社会进步的象征,整容人数的增多反映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美的追求;追求外表完美无可厚非。整容事前年轻人都考虑好了,所以对自己的选择有信心。

  医务界人士表示,凡是手术都有危险性,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成功,体重反弹、近视复发和整容不成反毁容的例子并不少见。同时,大学生们只有在正规的医院或健身中心才能享受到安全可靠的服务。

  一些家长则认为:希望孩子靠自己的真才实学、踏实工作赢得同事的好感,而不要把过多的希望寄托在漂亮的外表上。但在经济条件许可的基础上花几百元至几千元的手术费,能给孩子就业“加砝码”,也未尝不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