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奇帆谈重庆投资环境:白领看一般 老板看很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记者邹辉)针对一些评价机构对重庆投资环境评价有高有低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投资环境“白领看一般,老板看很棒”。

  黄奇帆认为,评价一个地区的投资环境,有两种角度。一种是从老板的立场出发,在有生命安全保障和基本法制安全的情况下,如果一个地区市场空间大,投资有回报,老板会不远万里,携带巨资来这个地区投资。反之,这个地区的生活环境再好,交通条件再好,如果没有市场空间,老板即使把钱投下去也会撤走。

  另一种是从“白领”的立场出发,则评价体系、指标众多,如交通、通讯、生活环境好坏等等。

  黄奇帆表示,重庆的投资环境用“白领”的眼光看还很一般,不过用“老板”眼光看,重庆是一块投资热土。黄说,重庆是中国西部惟一直辖市,“百业正兴”,承东启西的地理优势占据了在西部大开发、大开放中具有桥头堡的战略地位,市场空间、发展潜力巨大。

  黄奇帆说,从“白领”角度讲,重庆的投资环境也在大大改善。硬环境方面,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尤其是交通方面“蜀道不再难于上青天”,“八小时重庆”基本建成;软环境方面,重庆正在努力为外商营造高品位的生活空间,从外商的生活起居、衣食住行,到医疗保健、健身娱乐,到文化生活、子女教育等。

  重庆市企业调查队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外商投资企业对重庆投资环境感到满意,近四成外商投资企业有增加投资打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