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在阿发动山地风暴新攻势 全力搜捕本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2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美国军方13日正式宣布在阿富汗东部和南部发动旨在彻底剿灭“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势力的新攻势。

  新华网援引美联社报道说,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称这次行动虽然不仅仅是针对本·拉登本人,但是美军有信心最终抓到拉登等恐怖组织首脑人物。

  美军发言人透露,这次代号为“山地风暴”的军事行动于13日正式展开,结束日期未定。驻阿富汗1万3千多美军领导的联军部队全部参加这次行动。在目前阶段,美军正在阿富汗南部发动小规模的空中突袭,但他拒绝说明行动的具体地点。

  此前据路透社援引美国军方官员的话报道说,“山地风暴”行动的持续时间将比以往美军许多军事行动都要长。为抓捕本·拉登,驻阿富汗美军部队正加紧在靠近巴基斯坦的阿边境地区集结。美军官员还透露,在去年逮捕萨达姆的行动中立下汗马功劳的121秘密特遣队部分官兵已携装备赶到阿富汗,准备在抓拉登的行动中再立新功。

  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曾说,巴基斯坦军队已在被怀疑为拉登藏匿区域的部落区域展开军事行动,准备与美军配合堵死恐怖分子出入巴阿边境通道。

  此外,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称,巴基斯坦部落区域的首领们准备成立一支约600人的武装来搜捕被巴政府通缉的恐怖分子。作为交换条件,部落首领希望巴政府无条件释放被捕的部落村民,并且驱逐数千名阿富汗难民。部落首领们称,“外国恐怖分子们混迹余难民之中”,是边境地区麻烦的根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