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餐桌又见草鸡(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4:00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记者 励漪

  白斩鸡、炖鸡汤、爆炒鸡块……许多上海家庭今晚的餐桌上,肯定会多出一道久违的家常菜。今天在上海市农业展览中心开幕的“江苏优质安全家禽产品展销会”,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往。大包小包的鸡鸭,被上海市民拎回了家中。

  江苏是上海周边省市中惟一没有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地区,苏北草鸡又一直是上海市民喜爱的佳肴。正在排队购买冰鲜草鸡的市民张先生说,他以前一直喜欢买活鸡,禽流感发生以来,上海市场上禁止活禽销售,口福顿减。他说:“已经好久没有吃到草鸡了,现在冰鲜鸡反正可以放冰箱,我要多买几只。”

  在南通双和公司的展位前,董事长何灿华告诉记者,他们今天带了足足1吨的“安和”牌草三黄鸡过来,“差不多有1200只,可不到5个小时,就卖剩下几十只了,只好明天再加运过来。”

  南京桂花鹅、高邮咸鸭蛋、常州黄金草鸡、昆山稳得福烤鸭,还有宝应的肉鸽、无锡的鹌鹑,100多家江苏大中型家禽生产和加工企业带来的近80个系列、800多个品种的初加工或深加工禽类产品,令人目不暇接。

  随着各地禽流感疫区的警报相继解除,家禽的产销逐渐活跃起来。据江苏省农林厅工作人员介绍,江苏的优质地方家禽被省政府列为重点支持发展的16个优势产业之一。目前,全省已有29个家禽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216个基地、121个产品通过无公害基地、产品的认定。“这次举办展销会,既为了满足活禽市场关闭后上海市民对优质安全禽产品的需求,也是想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苏沪两地的产销对接,使江苏的优质农产品在上海市场上占据更大的份额。”

  (本报上海3月13日讯)

  《华东新闻》 (2004年03月14日 第一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