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键看落实(两会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4:00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记者 邓建胜

  为期10天的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昨日闭幕。今天一早,记者驻地的过道上,贴出一张张大红感谢信,这是出席“两会”的各代表团、各界别组和秘书组、会务组、议案组等工作机构写的,表扬宾馆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赶紧给政协农业界几位熟悉的委员打电话,他们已在首都机场准备离京,说是要赶紧把会议的精神带回去、抓落实。

  碰到几位采访中结识的人大代表,他们也一一与记者握手致谢、道别。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明天下午闭幕。今天和明天上午,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拟提交表决的各项决议草案。在福建团,代表们对决议草案中的措词用句乃至标点符号都认真研究,最后在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中表示同意。

  把“三农”作为重中之重,扩大就业,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科学性、预见性和有效性,是今天审议各项决议草案时代表们十分关心的议题。有代表指出,重视解决“三农”问题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除了深化农村税费改革外,如何多渠道扩大农村劳动力转移、把农村义务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都应摆上各级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而适当控制固定资产投资,遏制部分行业和地区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则是保持今年经济以7%左右的速度平稳健康发展的条件之一。因此,与会代表纷纷谈到回到各自岗位后如何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如何根据这些精神安排全年的工作。

  “提交大会审议的各项报告都贯穿了科学发展观,体现了求真务实。对此,各位代表给予充分肯定。关键是看落实。”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坤代表这样说。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华东新闻》 (2004年03月14日 第一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