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省省委书记 将鼓励外资民资参与国企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13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黑龙江省省委书记宋法棠日前会见该报社长张国良时透露,黑龙江省近期有望出台若干具体政策措施,切实鼓励外资民资参与国企改革。他并表示,香港企业在黑龙江大有可为。

  报道称,宋法棠指出,此前黑龙江有关部门已经开展大量调研,积极研究制定鼓励外资民资参与国企改革具体办法,对于涉及到的股份、下岗职工、债务、半社会机构、土地等问题都有可操作性的措施出台。

  宋法棠乐观指出,国企改革在去年有了较大突破。多数大型国企都找到了较好的战略投资者,其中多数是海外资本,这为今年国企改革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被问及香港企业如何参与黑龙江经济建设时,宋法棠指出,香港资本大有可为。黑龙江已确立未来重点发展装备制造、石化、绿色特色食品、医药、能源五大产业群。这些不但是黑龙江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扶持重点,也是投资回报丰厚的产业。此外,黑龙江今年还将着力发展旅游业,继冬季冰雪旅游创出品牌后,还将促建夏季、秋季旅游精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