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333亿元打造一个“绿”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9: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黄勇)在今后的17年中,江苏将投资333亿余元加快打造“绿色江苏”的步伐。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林业厅获悉,日前,江苏省政府审定通过了《绿色江苏现代林业工程总体规划》,江苏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关于推进绿色江苏建设的决定》,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将稳定在26%左右。

  2020年力争绿化达国际标准

  规划指出,目前,江苏省全省森林总量偏少、覆盖率仅10.56%,人均有林地远远低于全国和世界的平均水平。为此,江苏今后将加快打造“绿色江苏”的步伐,实施森林资源倍增目标,到2005年,全省森林覆盖率接近16.5%,达到当前全国水平;到2010年左右,全省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1%,超过全国当时水平,城市绿化覆盖率提高到40%。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26%左右,力争达到当时国际平均水平。

  投入333亿打造十大林业重点

  今年起至2010年期间,江苏将打造十大林业重点工程,其中五项生态工程总投资152.69亿元,五项产业工程总投资为180.62亿元。十大工程虽然总投入超过333亿元,但是回报的效益却将是投入的十多倍。据预计,至2010年,累计江苏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收回效益最少可达4067亿元。

  避免城区无限扩大提高生活质量

  “绿色江苏”工程将大力加强绿化,美化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规划指出,今后,江苏将在各市城乡接合部等生态敏感区,建设具有净化、美化、防护等多种功能的环境保护林;在城市边缘区,建设以城市森林为主的绿色隔离带,避免城区范围的无限扩大,减少城市内人口过多和城市化进程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压力。新建城市森林4.2万公顷,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按照“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布局要求,初步建成以林木为主体,城市森林生态网络体系,实现“天蓝、水清、地绿”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人居和谐”的战略目标。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14日 第五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