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盏灯照靓江北城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9: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江北记者站罗国荣夏欣)大闸路扩建工程日前全面完成并通车。作为大剧院形象工程之一的大闸路建成通车为大剧院及周边城建项目的进一步开发奠定了基础。

  随着宁波新一轮大都市建设计划的实施,特别是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的启动和大交通网的逐步形成,江北区的区位、资源和后发优势日益显示。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后来居上,更美更好”的要求,该区紧紧抓住外滩开发、日湖及大剧院的兴建等机遇,重点利用外滩、日湖、大剧院三盏灯,照靓整个城区面貌。

  日湖公园北临环城北路、南至通途路、西接清河路、东连大庆南路,工程总面积约43公顷,工程总投资达29995万元,主体工程分为主(次)入口景区、黄金海岸、水上娱乐区、伊甸园景区、桃溪赏鱼景区、健康休闲景区、日湖商贸特色街和高档酒店等若干部分。建成后是江北区集商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最大的开放型公益公园,她将与三江文化长廊、老外滩、大剧院一起形成江北环状城市文化带,有力地促进江北整体城市品位的提升。目前,日湖商贸特色街的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已获得市规划局的批准,本月将开始动工兴建。

  外滩开发是照靓江北城区的重要抓手。去年该区启动了外滩国际商务区的开发建设,该商务区内同方杰座、外滩大厦、外滩花园已经开工,三大建筑集办公、商业、住宅于一体,总可利用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城市展览馆、美术馆和1座四星级宾馆已基本建成。与外滩国际商务区配套,占地4.5万平方米的历史文化街区具有餐饮、娱乐、休闲、会馆等8大功能。去年浙洽会期间,江北区把外滩国际商务区项目向外商重点推介,吸引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美国名牌invoid(伊诺瓦)商务酒店等多家企业落户外滩。

  宁波大剧院是三江文化长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北区充分利用大剧院兴建这一机遇,规划以大剧院为中心的商贸区和高档商务区,启动“北岸琴森”等一大批房产项目的开发。同时,在大剧院以北,开发占地50亩的高档商贸、商务区,使之成为江北区商业中心和宁波市商业副中心。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使江北面貌一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